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服务中心 专题专栏 与您互动 办事服务
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校园“体育之星”
姓名: 黄一涵 学校: 常州市实验小学 项目: 游泳
自我介绍

 

      我叫黄一涵,是常州市实验小学的一名全能银杏娃。

我喜爱游泳。坚持专业训练第六年了,每天至少两小时的高强度训练,我从不叫苦,从不懈怠。已取得国家二级运动员称号,我人虽小却敢于挑战,在2017江苏省青少年游泳锦标赛中获得11岁以下女子组蛙泳第六名的好成绩,获“体育道德风尚奖运动员”称号。我更是连续多次取得常州市中小学生游泳锦标赛(少儿游泳冠军赛)50m/100m蛙泳一等奖(优苗奖), 50m/100m自由泳一等奖(优苗奖),200m混合泳一等奖等优异的成绩。我正积极备战2018年的江苏省运动会游泳比赛。

我全面发展。老师布置的每项作业我都认真高效地完成,各科学习成绩优异。我注重阅读,善于观察,注重练笔,我的文章多次在市级征文比赛中获奖,还在《常州晚报》上发表多篇文章。小数学报比赛我获省级荣誉,我的绘画作品在市级比赛中得奖……我每年都被评为学校最高的综合性荣誉“分享之星”,是六项(全能)银杏娃标兵。

我乐于奉献。担任学校大队委员、班级中队长,热情为集体服务,耐心帮助同学,是老师们的得力助手。我领好早读,出好板报,管理路队,带领同学们积极进行体育锻炼……假期我还加入“龙城小讲解员成长营”,双休日在张太雷纪念馆当义务讲解员,出色的表现让我被市委宣传部评为道德讲堂“优秀宣讲员”。我还组织同学们到常州市福利院,为爷爷奶奶们表演节目,送上新春的祝福,此活动得到常州电视台的宣传报道。

    我运动,我健康;我运动,我成长;我运动,我快乐!
事迹介绍




 

黄一涵同学是常州市实验小学的一名全面发展的优秀学生,也是一位刻苦训练的体育达人。

她热爱体育,长期参加游泳专业训练,是国家二级运动员,在省、市级各项游泳比赛中获得同年龄女子组的最优成绩。她还是校田径队的主力队员,训练时吃苦耐劳,比赛中顽强拼搏,为校争光。 她在2017钟楼区秋季田径会(小学乙组)获400第一名,800第一名,常州市中小学生田径比赛(小学乙组)800第三名、400第六名。

她是学校田径特色工作室的“优秀学员”,主动和队友分享训练经验。担任学校大队部文体委员、班长的她,宣传健康知识,积极带领同学们进行体育锻炼。低年级时,她曾经是有名的“玻璃人”,三次意外轻微骨折,但是她并没有放弃她自己的体育爱好,克服伤痛,坚持训练。不能下水那就陆上训练,不能练划手动作,那就练打腿蹬腿。学校体育节比赛中她打着石膏跑步为班级争光,她奋力拼搏的体育精神被师生们夸赞。

北大校长蔡元培倡导“完全人格,首在体育”的学校教育理念。体育锻炼磨练了黄一涵同学的意志,培养了她的能力,也促使她全面发展。她是我校一名难能可贵的思想好、学习好、体育好,各方面都出类拔萃的全能银杏娃。近三年来她取得的主要成绩如下:

2017国家二级运动员     

2017江苏省青少年游泳锦标赛“体育道德风尚奖运动员”        

2017江苏省青少年游泳冠军赛 / 江苏省青少年游泳锦标赛  (11岁以下组) 100蛙泳 第六名

2017常州市中小学生游泳锦标赛 / 少儿游泳冠军赛(小学乙组)100蛙泳一等奖(优苗奖)2017常州市中小学生游泳锦标赛(小学乙组)200混合泳一等奖                               

2017常州市中小学生游泳锦标赛 / 少儿游泳冠军赛(小学乙组)100自由泳一等奖  

2016常州市游泳夏季锦标赛  / 少儿游泳冠军赛(小学丙组)50蛙泳一等奖(优苗奖)

2016常州市游泳夏季/ 少儿游泳冠军赛(小学丙组)50自由泳一等奖

2015常州市中小学生游泳锦标赛(小学丙组)50蛙泳腿一等奖

2017常州市中小学生田径比赛(小学乙组)800第三名、400第六名

2016第八届、2017第九届江苏省“小数报杯 小小数学家”二、三等奖

2016常州市“优秀宣讲员”      

2016常州市小书画家百米长卷现场书画活动“优秀小书画家”

20162017 常州市各类征文二、三等奖多次           

《常州晚报》发表文章多篇

2017钟楼区秋季田径会(小学乙组)400第一名,800第一名

每年皆是学校“分享之星” ,六项银杏娃标兵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主办单位:常州市体育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A座10楼 电话:0519-85683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