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服务中心 专题专栏 与您互动 办事服务
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校园“体育之星”
姓名: 王霖 学校: 常州市西新桥小学 项目: 游泳
自我介绍

 

    我叫王霖,2006228出生,用数学来算应该11岁了吧!尽管我算对了,但是我的数学却并不尽人意,但是今年,我在数学上做出了很大的提升,两次考试都成功达到了92分。我的民族并不是汉族,而是在少数民族当中的仡佬族。

        在五岁那年,我有幸结识了游泳,它改变了我的人生道路和未来走向,当然,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我学习游泳的时候作文也慢慢写得好,也许在我眼中,游泳这个体育项目并不单单只是一个运动而已,它更加教会了我什么叫努力拼搏,所以,校园体育之星我也会努力拼搏的。
事迹介绍

 

    谈起体育——游泳,我与它结识了至少有7年的时间了。要说开始,我是不小心被教练“骗”去的,幼儿园的时候认为挺好玩的,就稀里糊涂的结识了游泳。

    最艰苦的,是我7岁时那一年。赶上了省比赛,4年一届的比赛要很久才能等到。那一年,训练很苦,教练整天拿一根粗粗的绳子站在我旁边,当我姿势不标准时,就来一鞭,就踢一脚,有时候实在坚持不住了,就只能大声叫两声,哭两声。每一天,汗水和泪水总是挂满了我的脸颊。当然,花样游泳最苦的还是在水中。我还能回忆起那时候我天天要被教练摁到水里,每天都要摁个34回,那一刻,我在水中,不停挣扎,不停吐气,脑海里总是一团乱。我被教练淹是因为我总是憋不住气,练水中倒立和水中劈叉时,总是憋不住气。每次我都会哭哭啼啼的跑到妈妈面前,而我的队友们一个一个的给妈妈解释我为什么哭,妈妈总会笑嘻嘻的告诉我要坚持。每次路上训练,教练最恐怖的一个动作就是叫人搬两张板凳,然后让我一只脚翘在前面,一只脚翘在后面,练习劈叉,教练在一屁股坐在我腿上,压个半个小时。30分钟里,我每一秒都不停叫喊:“我要回家!”可教练总叫我要坚持。上午练完后,我们吃过了饭就去睡觉,一年里,我们常常不睡在床上,像正常人一样,在家睡舒适柔软的大床。我们练完了就拿垫子当床睡,虽然垫子很短,脚都承受不下,但我们只能在上面睡,随便拿一层被子盖着,根本睡不着,因为垫子不仅短,而且搁的我很难受。当然,睡几分钟还要再起来继续训练。即使冬天,水的温度只有零下22度,其他队伍都怕冷,不来练,而我们还是要下水,练不好还要罚,回家总是要等到1718点。我不停向队友们诉苦:”好累啊,能不能不练啊,我不想参加比赛了。”而队友只是笑着告诉我要在坚持一下。就这样日复一日,到了那天比赛,我们拿了两枚铜牌,当领导人帮我们挂上铜牌时,我顿时明白了什么叫作坚持。

过了很长时间,4年以后,回首过去的自己,发现那一次稀里糊涂的相遇,在我的人生道路上立下了一块重要的里程碑,每当我遇到困难时,总会想一想当初的自己,当初妈妈,当初教练,当初队友,告诉我坚持,坚持怎么写,怎么做,这两个字不仅承载了我不一样的童年,也承载了我当初为梦想所付出的努力。

    校园体育之星,这个称号不能凭奖项来衡量,而是凭你在体育这条道路上是否有做到坚持。无论是以前,还是现在。

        游泳,幸好遇见了你,我并不后悔那一次稀里糊涂的遇见,因为你,告诉我要坚持。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主办单位:常州市体育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A座10楼 电话:0519-85683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