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服务中心 专题专栏 与您互动 办事服务
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校园“体育之星”
姓名: 徐嘉浩 学校: 常州市勤业中学 项目: 武术
自我介绍

     从春天到夏天,从白天到黑夜,从初一到初三,那个他一直为体育默默的做着努力……而那个人,便是我。

我叫徐嘉浩,是一个阳光开朗,风趣幽默的大男孩,也是勤业中学现任武术队、田径队队长。从入学至今,我参加过各种体育比赛,无论是武术还是田径,都拿过许多傲人的成绩。田径方面,我曾拿过常州市初中男子组第一名,武术方面,我曾带领校队拿过常州市武术比赛集体拳第二名。

体育成绩优异的同时,我的各门学科成绩也不错,多次考入年级前20名,每年都被评为三好学生。与此同时,作为班级的文娱委员,我还积极参加各项比赛,尤其是话剧表演方面,经常代表学校参加各项常州市的话剧比赛,并曾获得过江苏省科普剧比赛三等奖。不仅在艺术比赛方面拔得头筹,在文学比赛,理科竞赛方面我也有不少的成就。去年,我就获得过“龙城寻宝”主题征文比赛一等奖,并在不久前参加了江苏省金钥匙竞赛。

为了体育,我可以说是鞠躬尽瘁。在七、八年级,我一边训练武术,一边训练田径,另一边忙着学习,看着我如此劳累,许多人都叫我放弃,但我却自得其乐,痛并快乐着。每天我努力训练,分析如何将每一个动作打出精气神,怎样把铅球推的更远。最终成为了全校第一个身披双队长职务,并共同参加双项比赛的人。

为了体育,我可以说是拼上一切。在今年的校运会上,我在100预赛时韧带拉伤,连走路都成了问题,然而我却仍然进入了决赛。本来说好了要弃权,但我却执意要比赛,因为第八名可以获得1分。到了跑道上,原本与同学和老师都说好要风风光光走到终点,做一个最嚣张的第八名的我,却撒了一个善意的谎言——冒着韧带可能进一步拉伤的风险,拼尽全力奔跑。一路上,我忍受着大腿撕裂般的疼痛,右手捂着右腿,坚持冲刺,直到压线的那一刻,我才重重的摔倒在地。在这之后,许多人问我为什么如此拼命,我的回答是这样的:“第一点,是为了不让自己最后一年的校运会留下遗憾,第二点,拼尽自己的全力是对竞争对手最大的尊敬,最重要一点,因为我愿意这么做。”

这就是我,一个全面发展、热爱体育的少年。

事迹介绍

 


 


    生活中是谁的音乐细胞爆表?赛场上是谁那风驰电掣的速度让人望尘莫及?毫无疑问,是你——徐嘉浩。你智商高、情商高、体育好、人缘好,是九(1)班当之无愧的中流砥柱。前年你表演的《铅球,去哪儿》赢得满堂喝彩;去年育苗杯铅球比赛,你不负众望终于拿到了常州市第一;今年你的文章又斩获常州市最佳征文奖……你方向明确,张力十足,学习成绩、体育成绩各方面都拿得出手。在浩渺的星空里,你就像北极星那样闪亮!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主办单位:常州市体育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A座10楼 电话:0519-85683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