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服务中心 专题专栏 与您互动 办事服务
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校园“体育之星”
姓名: 倪欣沅 学校: 常州市博爱教育集团 项目: 体操
自我介绍

      叫倪欣沅,是常州市博爱小学六(11)班的一名学生。

 生命在于运动,歌德曾经说过:运动可以除去各种各样的疑虑,人从出生到长大的过程中,就已在运动中除去疑虑然后慢慢成长。

 人从小热爱体育,热爱运动,经常参加各种体育运动,具有极强的集体荣誉感。坚持参加体育锻炼和比赛,在校期间一直积极参加学校的运动会,赛风优良,服从裁判,能做到一切以集体的荣誉和利益为先,能够遵守学校各项有关规定;热爱祖国,热爱学校,热爱班集体,思想道德优秀,学习成绩优秀,具有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具有一定特长,丰富自己的业余生活。

 起运动,艺术体操是我的最爱。

 艺术体操的第一次接触是幼儿园的时候,那个时候我的姐姐也是博爱小学的一名跳体操的学生,当时看到一帮大姐姐们在练习艺术体操觉得很漂亮很优雅,然后就想试试看,就是这么不经意的一次接触,从此便爱上艺术体操这项运动,一发不可收拾。从最初的压腿、下腰开始,到现在可以和同学一起代表学校参加比赛,并在每次的比赛中成长,最终赢得名次。且获得了不错的成绩:在江苏省青少年体育俱乐部艺术体操比赛中,曾获得了团体第二名,江苏省少年儿童艺术体操锦标赛中,曾获得五人球团体第二名。

 于艺术体操,我想,这一爱,或许就是一辈子。

 术体操,不仅可以让我锻炼身体,优美体型,更重要的是,从中我学会了很多,艺术体操似乎给了我信念,这种信念使我明白:即使知道不可能赢得比赛,但仍要拼到最后一个动作完成的那一刻。因为在我的心中,那是“亮剑精神”。不管遇到多么强大的敌人我也要勇敢地亮出自己的宝剑,和他战斗,哪怕下一秒就会倒下;即使不能赢得比赛,也会成为一个令人尊敬的对手;拼搏激荡热血,汗水浇铸辉煌,因为这种“亮剑精神”,虽未让我成为所向披靡的超人,但让我成为了一个令人尊敬的对手。

 操让我成长,让我学会坚强:体操给我勇气,让我学会迎难而上;体操让我学会团结;体操让我触及梦想,振翅翱翔!我知道,我没有积累很多的硕果,但我更知道,困难压不倒坚毅,困难决不是赢得怜悯的借口,更不会成为自卑理由。面对困境,只要挺直腰杆,坚定地迈出脚步,一切便可迎刃而解,前面的路才会更宽,更广。

    教会我要敢于做梦,一个人如果连想都不敢想,那么他的将来会单调,没有绚丽的色彩。当然,运动只是我人生中的一部分,学习对我来说也是非常重要的。同时我是一名热爱学习的学生,获得过优秀学生的荣誉,能够和同学一起学习,一起探讨,共同成长。丰富多彩的体育活动和良好的学习氛围,使我得到了不同程度的锻炼和考验。正直和努力是我做人的原则,不畏困难和挑战是我的追求,在我看来,所有的成绩和荣誉只能代表过去,不能代表将来。作为一名练着艺术体操长大的学生,也许我的经验不足,努力不够,或难以打动您,或让您犹豫不决,但我愿意用时间证明一切,虽然我不是最好的,但是我会是最努力的,请相信我,我也相信自己,努力用心一定能赢得光芒,绽放地精彩。
事迹介绍

 


    幼儿园毕业的那年暑假,跟着奶奶去博爱小学接跳体操的姐姐,从此我便和艺术体操开始结了缘。从那年暑假开始便加入了博爱教育集团的艺术体操队,开启了我训练生涯,虽然我们没有获得很高的荣誉,得到过很大的奖项,但是我觉得在我们艺术体操这个大家庭里面,在大小李老师指导和帮助下,处理挥洒自己汗水和强健体魄的同时,我们也学到了很多课本上学不到的东西,拓展了我们的视野,让我们体会了成长的艰辛,大家庭的温暖和团队的力量。

自从开始体操训练以后,我的生活和学习就被排得满满的。每天下午上完课以后,我会准时背上书包来到学校训练场参加体操训练,压腿、下腰、跑跳,每天都大汗淋漓,不管是春夏秋冬。直到四年级下半学期,由于我的数学成绩连着两次考试都不是很理想,妈妈提出让我放弃艺术体操,要求我把所有精力投入到学习中,可是我实在是太喜欢跳体操了。后来,爸爸对我说:“你已经长大了,可以自己拿主意了,如果你觉得你喜欢这个运动的,那就坚持练下去,当然,既然坚持练的话,就要一直坚持,持之以恒;而且学习不能够耽误,要保证学习成绩不能够落下来”。我思考再三,还是决定继续坚持下去,因为我不想离开这个温暖的大集体,在这里,虽然很苦很累,但我可以感受到大小李老师对我们像来自于母亲那样的温暖,可以感受到这个集体成员的相互关怀和鼓励。于是,我又重新坚定其自己的信念,走进了体操房,到现在为止,再也没有动摇过。

因为训练,刚开始的寒暑假看到别的同学出去旅游,参加各种聚会,说不羡慕那是骗人的,自己也恨不得把自己变成一只自由翱翔在天空的小鸟,呼吸着自由的空气,到处游山玩水。估计老师也看透了我们的一点点小心思,于是假期里的每一天老师都会变着发儿给我们制造快乐,今天是各种水果拼盘,明天又是各种小吃,还给我们讲着各地奇趣杂文,让我们参加训练的热情高涨,也让我更加珍惜这种别人体会不到的训练生活。

体操真是让我又爱又恨,每次因训练导致的肌肉酸痛反映,每次因老师对新动作的严格要求都让我痛苦不堪,但是在一次又一次的努力后最终达标又让我兴奋不已,因又一次打败困难而兴奋;这让我认识到,只要自己努力去做,总会有所回报;其实对待学习和生活也是一样的,我们不能够因害怕而躲避,应该勇敢地去对面、然后慢慢适应、最后再去改变达到最终目标。

     间一晃我已经面临小学毕业,想到要离开这个大集体,我又有点依依不舍。

但是人总归要学会长大,我要好好珍惜剩下的美好时光,在接下来的学习和训练中继续坚持,给我的小学生涯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主办单位:常州市体育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A座10楼 电话:0519-85683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