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服务中心 专题专栏 与您互动 办事服务
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校园“体育之星”
姓名: 巢嘉瑞 学校: 常州市博爱教育集团 项目: 体操
自我介绍

     大家好!我的名字叫巢嘉瑞,是常州市博爱小学六(9)班的一名学生。我性格开朗,乐观自信,勤奋好学,外表看似柔弱,但内心却坚强有韧劲、不轻言放弃的女孩。同时我非常热心于公益事业,帮助别人让我感到特别有成就感!

在校作为一名班干部,我俨然严格要求自己遵章守纪、热爱集体、热心帮助同学、自觉遵守小学生行为规范和社会公德,深得老师和同学们的喜爱。在班队课上会经常看到我的身影,跟同学们一起分享我的成长收获,也感谢老师给我们提供这样的机会展示自我。同时我又是个完美主义者,每期的黑板报我都力争出最好的效果,哪怕占用休息时间,我也一定要保证质量。

    在学习上,我勤奋好学、成绩优秀。课堂上,我专心听讲,勤于思考,上课积极回答问题。从小妈妈就要求我自我管理、自主学习,现在作为一名六年级学生,多年的习惯已养成,我已能合理安排自己的时间,不要爸爸妈妈为我的学习操心。

    在训练场上,我认真刻苦,持之以恒。我是一名“空降兵”,从三年级大李老师选上我加入艺术体操队,从那一刻开始我就疯狂爱上了“她”,可是现实很残酷,其他队友都从小学一年级开始训练了,我还必须从最基本的动作开始,每天看着她们抛球弄带,我好羡慕,因此我暗暗下定决心一定要刻苦训练,尽快跟上步伐,终于皇天不负苦心人,在下半年老师就让我去参加了比赛,而且取得了优异的成绩,那是我第一次站在领奖台上,喜悦、激动、感激!感谢我的老师给我机会。一转眼三年多了,不管是放学后还是寒暑假,我都会按照老师的要求准时出现在学校的训练场上,参加艺术体操训练。训练中,勤勤恳恳,对自己严格要求,一次不行两次、三次、直到熟练掌握动作要领为止。俗话说得好“只要功夫深铁杵磨成针”,在每次比赛中,我和我的小队员们不负众望,均取得了好成绩,为学校也为自己获得了多项荣誉。当然,这些还是要感谢细心教导我们的老师们。

同时我兴趣广泛,除了艺术体操是我的最爱,我还热爱绘画、阅读,热心公益。绘画是我从幼儿园开始就疯狂迷恋的一个兴趣,这么多年我从没放弃过,线描、国画、水粉、油画、素描我都有接触,水粉我已通过了九级,素描也达到了六级的水平,我还会继续努力,争取在绘画方面有突出成绩。在闲暇时间我喜欢听听轻音乐看一本好书,经典的书籍都是有魔力的,看着看着就着迷了,我会经常去图书馆淘一些好书,阅读可以丰富我的阅历,开拓我的视野,每天睡觉前无论再晚我都要翻开书看上几页才能入睡,阅读将一直陪伴我!从小妈妈就带着我做公益,帮助残疾儿童,给幼儿园小朋友讲绘本故事,从小培养他们的阅读习惯,今年暑假我还去市图书馆、市儿童医院做了志愿者服务,公益事业让我能量满满!

在家我还有个可爱的妹妹,是我的小跟班,也是我的小助理,非常讨喜,我很爱我的妹妹,虽然有时候也觉得有点烦,但每当我和同学出游我都会想到她,都会给她带礼物。每次她有情绪妈妈搞不定的时候总是会求救于我,因为妹妹就听我的,我也总能很快就把她从坏情绪中带出来。我们是相亲相爱的姐妹俩。

    每一个成长进步,都离不开各位老师的辛勤培育和爸爸妈妈的用心养育。你们的教导我会铭记于心,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一定会努力完善自己,没有最好,只有更好,我相信我的明天一定会更好!
事迹介绍

 


 


 

    升入三年级后结识了李校长,李校长兼我们体育课老师,也因此我走上了艺术体操之路。记得李校长第一次找我,问我是否愿意加入艺术体操队,我那时候对艺术体操一无所知,但是李校长在全班就选上我,让我非常激动,回家征求了爸爸妈妈的意见打算让我先试试。激动之下是压力,其她队友都是从一年级就开始训练了,和我同龄的都是资历很深的老队员了,我还必须从最基本的动作学起,但是我没有放弃,我暗暗下定决心我一定要努力训练,争取尽早赶上她们的步伐。

 刚开始我的学习节奏被打乱了,每天放学后的强化训练让瘦弱的我感觉很疲惫,回家还要写作业,我的效率明显降低,每天晚上不能按时睡觉,爸爸妈妈为此很着急,几次三番劝我退出,可是我哭着喊着就是不同意,我跟爸爸妈妈保证我一定会尽快调整好的,在我的坚持下,在我的努力下,我确实做到了,我充分利用学校课间时间把能完成的作业提前做完,同时通过训练,我的体能也慢慢增强了,爸爸妈妈看到我的改变也不再反对了。

 多人看来训练是艰苦的,但我感受到的却是无比的快乐和自信,同时也锻炼了我的抗挫能力,每个动作都是需要几十甚至几百次的练习,记忆最深的是刚开始接触体操球,我那个激动啊,可是球到我手就是不听使唤,特别是高空抛接,高高的抛起来,往往我不知道它去了哪个方向,心理那个着急啊,妈妈跟我说“功到自然成,慢慢来!”,于是我静下心来,一遍遍的练习,当我第一次接中球我是有多么开心,我真想在毯子上打个滚,我也第一时间把这个好消息告诉了妈妈分享我的喜悦,接下来每天都会有进步,两个、三个、四个……功夫不负有心人,通过磨合球已成为我的好朋友,已然跟我合为一体,我深刻体会到了坚持的信念,一份耕耘一份收获。

 年多来我一直严格要求自己,刻苦训练,希望能够参加每年的比赛,验证自己的成果,记得有两次比赛,出发当日我就突然发热,平时训练体质都很好,很少有感冒发热的,妈妈很着急,看我整个人都蔫蔫的毫无精神,就说跟老师请假不去了吧,我一听立马急了,期盼已久的比赛怎么可以放弃呢,我跟妈妈说“不行,我要去”,妈妈拿我没办法,一早起来各种方法,又是姜茶又是熏艾灸,最后急急忙忙把我送去集合地点,说也奇怪,我一到比赛场地立马就神气活现了,瞬间忘了自己还生病呢,换上服装就跟着小伙伴一起热身适应场地,生病丝毫没有影响我的发挥,我全身心的投入,最终也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收获了荣誉!

        我热爱艺术体操,我感谢李校长把我带入了这个团队,在此我不光学到了坚持、信念,更加感受到了大集体的温暖、团队的合作!这些对我以后的成长都很受用,感谢老师们对我的栽培,感谢队友们对我的帮助,在今后的学习生涯中我会秉持这些优秀品质,促使自己更加优秀!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主办单位:常州市体育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A座10楼 电话:0519-85683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