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服务中心 专题专栏 与您互动 办事服务
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校园“体育之星”
姓名: 史珂凡 学校: 常州市武进区刘海粟小学 项目: 体操
自我介绍

     的名字叫史珂凡,是一位性格开朗、积极进取、刻苦学习、热爱体育运动的阳光女孩。今年12岁了,就读于刘海粟小学六年级,担任班级体育委员及校健美操队队长。

更高、更快、理强”一直以来是我们不断追求的体育梦想,也正是这个梦想激励着我从小喜欢体育,热爱运动。所以从一年级开始我就加入了学校的健美操队,也一直担任着班级的体育委员,同学们都称我为“女汉子”,在校经常参加各项体育运动和比赛,具有极强的体育精神和集体荣誉感,因此也为学校和班集体、以及个人,取得了一些成绩和荣誉:2016年健美啦啦操在江苏省获得了冠军,在武进区的健美操比赛中连续荣获了三连冠,我们还登上了常州龙城春晚的舞台,另在20162017全国排球联赛中我们还受邀成为“江苏女排啦啦队”,为女排姑娘们加油、助威   ......由此我感到无比自豪!我相信“一份耕耘,一份收获;荣誉和汗水是分不开的;付出总会有回报”。

学习上我勤奋努力,具有强烈的上进心和求知欲,每学期都被评为“新三好学生”,2016年被评为“武进好少年”,2017年被评为“江苏好少年”等荣誉称号。在学校我不仅是班级里的班干部,还是老师的小组手,团结同学、乐于助人,常常爱到老师和同学的一致好评。

爸爸妈妈经常告诉我,有一个健康的身体是终生的幸福,也是获得成功的保障,我要刻苦锻炼、勇于拼搏,学会用“中国女排精神”激励自己,在成长过程中不断完善自我,挑战和鼓励自我“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

    奔跑吧,2017!坚持梦想,不忘初心!
事迹介绍

 


 


 


      “用阳光乐观的心态去面对生活和学习,它们一样也会回报给你阳光。我运动,我健康,我美丽;同创新,同奉献,同发展。

我一直以来都担任班级体育委员,同时作为学校健美操队队长,我带领队员获得省、市、区级的健美操比赛冠军,我还被评为“学校优秀运动员”。这些荣誉的获得,背后是我无数的泪水与汗水。今年暑假在训练时也许我用心过猛把韧带拉伤了非常疼痛,当时上下楼梯都坚难。因为我住校爸妈不在身边,美女教练每天向大姐姐一样关心着我、照顾着我、鼓励着我。我们的教练是常州知名度的健美操教练,在训练场上的她,在我们眼中就是一个“魔鬼教练”,每一个动作都要练习无数遍,每一个动作都要得到她的认可,每一次训练汗水都是浸湿了我的衣衫,每一次训练对于我来说都是一次磨练,可我在每一次训练时总是高标准、高质量地去完成每一个动作。平时我会带领小队员们一起成长、一起克服困难。在这次比赛时我忍着疼痛,顺利的完成了四套操,而且在市、区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在武进区比赛中啦啦操获第一、单人操获第二、三人操获第二、六人操获第三。在常州市比赛中啦啦操获第二、单人操获胜第二、三人操获第三、六人操获第三。当看到赛场上热情四射的舞蹈动作,体育馆里的灯光和地板,诉说着的是我们汗水与瘀青的故事。君不见,舞台上的两分钟,我们需要将这套动作练上几十遍。君不见,完美的表演谢幕,我们的膝盖上还残留着疤痕的印记。 要问我为什么选择加入,选择坚持,选择不舍?因为爱,因为对运动的热爱,所以选择了加入;因为有一群志同道合的小伙伴们相识相知,所以选择了坚持;因为老师的爱,因为这个家庭的温暖,所以选择了不舍。所以再苦再累,在所不惜。前进的路上不是坦坦荡荡,风光旖旎的,每当遇到挫折时,也会有人想要退出,想要放弃,但是大家都明白“坚持到底”四个字深重的含义,都会感到缘分的来之不易,所以,再大的困难面前,所有的人都选择了和队伍一起走下去,众志成城。

当然,体育运动是我人生中的一部分,学习对我说更是重要,我勤劳刻苦,善于动脑,成绩优异,也是一名品学兼优的好学生。丰富多彩的体育活动和良好的学习氛围,使我得到了不同程度的锻炼和考验。但所有的成绩和荣誉只能代表过去,不能代表将来,我坚信既然选择了开始,就不能轻意放弃,用足够的毅力和耐心去坚持。

    你不肯付出一时的努力去博取成功,那么你可能就要用一生的耐心去忍受失败。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主办单位:常州市体育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A座10楼 电话:0519-85683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