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服务中心 专题专栏 与您互动 办事服务
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校园“体育之星”
姓名: 张雨鸿 学校: 常州市正衡中学 项目: 体操
自我介绍

    是来自常州市正衡中学八年级11班的张雨鸿。阳光率真、活泼开朗、勤奋刻苦、爱好广泛是我的名片。我荣获了常州市正衡中学首届“正衡最美学生”称号,并被授予常州市“龙城好少年”奖章,历学期均获三好学生、学习标兵等称号。

我认为培养积极的人生观与世界观是青年人成长的重点。因此,我严格要求自己、乐于助人,被推选为大队宣传委员、副班长、班级宣传委员、多科课代表,是老师的好帮手。我积极组织各项集体活动,比如我最近组织的一场《做一个有责任心的人》主题班会。通过小品、朗诵、演讲等多种形式,让同学们畅谈身边的责任,反思班集体生活中哪些责任应该担当起来,获得了老师同学的一致好评。

我深知作为学生的首要任务是学习,因此我勤奋好学,各学科均衡发展,均处于年级领先。七年级一二学期期末考试总分获年级第419名,多门单科名列班级第一。

我身体素质较好,意志顽强,这得益于从幼儿园起就开始参加舞蹈训练。一年级时,我被局前街小学校形体队选中,在舞蹈训练上就更是下足了功夫,不仅每个星期都要参加2-3次训练,而且周末在家中更是主动练习基本功,劈腿、下腰等动作。很多与我同时进学校形体队的孩子,已经基本上放弃了训练与参赛。由于我训练刻苦、专心,领悟力高,韵律感强,力量到位,健美操的基本动作与技术要领掌握得很快,五年级时老师已经安排我同时参加单人操、三人操、六人操三个项目的训练与比赛,是全队唯一的全能选手。

事迹介绍





     年暑假开始是同学们最开心、最放松的时光,但参加集训的形体队同学们却比上课时候更辛苦,我们在训练场上一遍一遍练习,顶着酷暑、挥汗如雨,一练就是一整天。在搭架子中,我始终位于最高处,动作要求高、难度大,容易受伤,但是通过反复琢磨、默契配合,我与队友实现了动作稳定发挥、比赛零失误的好成绩。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付出汗水,就能收获阳光。我三年级时第一次参加了常州市中小学生啦啦操比赛,与队友们一起奋力拼搏,获得了全市小学生组啦啦操第一名。自此,我每年参加全市比赛均取得前三名的好成绩,并于2014年随队参加了全国啦啦操比赛,获得了第六名的好成绩。

我不仅喜爱健美操运动,而且还积极参加其它体育运动:羽毛球、游泳、长跑、轮滑、潜水、拳击、射箭、攀岩、高尔夫、马术等,多次代表班级参加校体育运动会跳远、实心球,取得了较好的战绩。体育锻炼不仅让我强壮了体魄,而且培养了集体意识以及为了目标努力拼搏的坚毅性格。

    活中,我兴趣爱好广泛、热心公益活动。我喜欢唱歌、擅长演讲、朗诵,还会弹钢琴、拉小提琴,更喜欢涉猎历史、文学、科学、经济、探险、旅游等。我是学校的小记者,经常用敏锐的眼光捕捉周围的点滴变化,并用优美的文字加以记载,我的习作《科技改变世界》被《全国优秀作文选》录用并发表,并有十数篇文章收录于班级自办的作文小报中。我支持公益,积极参加“爱在后备箱”童书义卖、“为爱行走”毅行15公里公益捐赠活动、捐款捐书帮助云南贫困山区学生。我趁着暑假健美操比赛一结束就主动参加英国学术排名第一的威雅女子中学青年领袖营培训、南京外国语中学举办的中学生模拟联合国培训,锻炼了独立生活工作能力、开阔了视野、获益良多。我动手能力强、富有创新精神,从制作小玩具、头饰、音乐盒、烘培糕点,到太阳能转化电力等科学小实验不一而足,我参加了常州市第三届中小学生创客大赛获3D艺术设计一等奖。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主办单位:常州市体育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A座10楼 电话:0519-85683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