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服务中心 专题专栏 与您互动 办事服务
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校园“体育之星”
姓名: 查希桐 学校: 常州市北环路小学 项目: 射击
自我介绍

    我来自常州市北环路小学六年级的查希桐,我是一个性格活泼开朗的女孩,平时喜欢运动。跑步、跳绳、轮滑是我的日常运动方式。因为我一直都知道“健康的身体是终生的幸福,也是成功的基石”。

    我学习优秀,各门功课都名列前茅,每年都被评为“三好学生”,2014年和2017年度还荣获”天宁好少年“称号,以及在“少年号角杯.红领巾相约中国梦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知识竞赛”中表现出色,获得优胜奖。

    作为班干部,我严于律己,作好同学楷模的同时,我也会帮助身边学习上有困难的同学;作为副中队长和大队部的行规部部长,我经常主持一些节目和活动,得到了老师和同学的一致赞叹,也曾代表学校向市领导讲解学校的特色教学项目,并得到了大家的纷纷好评。

    在课外,我的兴趣很广泛。除轮滑,游泳,学校的一些社团活动我也都有参加,比如“手风琴”“竹笛”“绘画”“舞蹈”,而且均被评为“优秀社员”。然而,最让我自豪的还是——射击。因为一次偶然的机会接触到了射击,并且进入了有规律的射击训练。通过教练的专业指导和我的不懈努力,我收获了市里射击比赛中的“个人第一名”“团体第一名”“个人第二名”“团体第二名”的二金二银奖牌,在今年9月份的省比赛中我也取得了“团体第三名”的好成绩。现在我已经是一名正式的射击运动员了。我希望通过我的努力能为我们的市、省甚至国家能争得更多的荣誉。
事迹介绍



      希桐,一个心怀梦想、脸上永远洋溢着灿烂笑容的小运动员,她成绩优秀,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爱好广泛,尤其喜欢体育运动,射击是她的强项,并且在市,省均荣获优秀的成绩,是班级和学校全体师生眼中的体育明星。

    她是一个吃苦耐劳而且勇于拼搏的孩子,她的努力和坚持是大家有目共睹的。记得有次比赛前几天,大家都处于高强度的训练阶段,查希桐当然也不甘示弱,但训练的时候稍有不慎,竟把小腿肌肉拉伤。回到家连睡觉都不敢翻身,虽然也做了一些处理,但第二天醒来被拉伤的部位更痛了。面对第二天的训练,大家都劝她休息一天,但她说,“没关系的,我拉伤的部位在腿上,我手还是可以握稳手枪的,我不能拖大家的后腿!”最后,她坚持下来了。功夫不负有心人,那次比赛她获得了2017常州市中小学生射击锦标赛”团体第一名,个人第二名的好成绩!大家对她这种坚韧不拔的精神十分钦佩,小姑娘真棒!

    正所谓“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在她接触射击的这三年来,市比赛个人第一名、团体第一名、个人第二名、团体第二名,以及今年9月份的“江苏省青少年射击步手枪锦标赛”也获得了团体第三名的优异成绩。没有最好,只有更好,相信在今后的射击道路上,她会越走越好、越走越远,怀惴梦想去遇见最美好的自己!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主办单位:常州市体育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A座10楼 电话:0519-85683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