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服务中心 专题专栏 与您互动 办事服务
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校园“体育之星”
姓名: 廖晨 学校: 常州市武进区星河实验分校 项目: 举重
自我介绍

     我来自武进区星河实验学校周家巷分校五(4)班的廖晨。我是一个非常爱动的小朋友,特别喜欢体育!每一次训练和比赛都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三年级我开始练习举重,通过两年的练习我参加武进区比赛获得了第一名,参加常州市比赛也获得了第一名,但我希望能够不断突破自己获得更好的成绩。

学习方面我一直是班级里的三好学生,四好少。古筝、绘画、唱歌、硬笔书法、软笔书法、中国舞、戏曲我样样精通,我还经常代表学校外出表演比赛,拿了好多的奖状!这次世界冠军宋志娟阿姨来到我们学校还给了我亲笔签名。国家体育体育总局举重部部长钱光鑑伯伯对我也是非常关心,他为我们创编了一套力量操,我每天都勤加练习。不但我自己跳我还发动身边的小伙伴一起练习哑铃操,我可是我们学校哑铃操校队的队长呢。我经常带着大家参加各种表演,宣传加强体育锻炼和力量练习的好处。我们参加过常州市育苗杯的开幕式表演;全国举重比赛开幕式的表演;武进区区运会的开幕式表演;这次重阳节我们还特地为敬老院的爷爷奶奶们表演希望他们也能加强体育锻炼注意身体。

我家里一共有4口人,爸爸妈妈和我还有弟弟,我们都是常州的新市民!我们都非常喜欢常州,因为这座城市很美丽,这里的人们也很好。每天回到家里我都会先帮爸爸妈妈照顾弟弟,做一些简单的家务活。在常州生活我感到非常幸福,我期待着等我长大了也能为这所美丽的城市出一份力!

事迹介绍

 


     晨,一个有着远大理想、执着精神和顽强毅力的小运动员。她成绩优异,各方面都很上进,因为她知道为什么而学习、怎样去学习。她爱好广泛,尤其喜欢体育运动,是班级眼里的体育明星。

很小的时候,廖晨就表现出异常的体育天分,喜欢爬高爬低,喜欢奔跑跳跃。无论是冬天寒风凛冽雪花飘飘,还是夏天酷暑难耐烈日当头,体场上都有她熟悉的身影。因为她相信付出就会有回报,汗水会换来成功。她的不懈努力获得了亚洲举重联合会副主席、国家体育管理中心举重部部长、中国举重协会秘书长钱光鑑先生的认可,钱部长多次来到星河实验分校并亲自创编的哑铃操,廖晨作为哑铃操队的队长她的出色表现赢得了大家的一致认可带领着队员们在育苗杯开幕式上、全国举重比赛上、武进区运会开幕式上登台表演。在激昂的音乐声中,廖晨健康自信的神态、舒展有力的动作、韵律和谐的表演,充分呈现出哑铃操的力量之美。乐观向上的精神面貌向来所有人证明了她在平时的扎实训练成果。

时间一长,她还意识到,在她身边有着如此多的强手和高手。她在训练中比以前更认真了,因为她知道一旦她自己有所松懈,就会落到别人身后。只有通过竞争,自己才会得到提高。而竞争是体育小运动员特有的一种精神,也是她实现自我价值的体现。这样的事情还有很多,但是她都不言苦,不说累,给我们带来一份又一份的感动。她参加武进区的举重比赛获得一组第一名获武进区优秀体育苗子奖;参加武进区体育舞蹈比赛或团体三等奖;参加常州市举重比赛获小学乙组第一名。有的时候别的同学问她成功的秘诀,她的答案也是唯一的,凡事都没有捷径,只有日复一日的艰苦训练。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没有付出,哪有所得。廖晨同学成功的背后凝结着辛勤的汗水、奋勇的拼搏。在自己不懈的努力之下,她在体育方面获得了一些成绩。面对成绩,廖晨获得了充分的自信,我们相信她在这条道上能走得更远,还能取得更好的成绩。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主办单位:常州市体育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A座10楼 电话:0519-85683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