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服务中心 专题专栏 与您互动 办事服务
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校园“体育之星”
姓名: 王奕卉 学校: 常州市西林实验学校 项目: 排球
自我介绍

      家好!我是来自常州市西林实验学校六(2)班的王奕卉。

首先,我十分有幸参加这次“2017常州校园体育之星”的评选,感谢老师和同学们对我的信任。

我是个品学兼优,全面发展的女生。在一到五年级这10个学期中,我每年都被评为“三好学生”,并且还获得过“龙城好少年”和“美德好少年”等奖状。

在老师眼里,我是他们的得力小助手;在同学眼里,我是他们学习的好榜样;在父母眼里,我有是他们的贴心小棉袄。回首望来,我已经是一名六年级的学生了,从一年级的天真无知,再到六年级的刻苦认真,我已不知道自己到底经历了多少个悲欢离合。不过我坚信,只要付出就会有回报,任何事都是如此。

我的兴趣爱好有很多,其中最擅长的还属排球,多次获得区里市里排球比赛第一名的好成绩。我的画画马上也要考7级了,我的舞蹈也考到八级了。

    不过,这并步代表我可以就此为止。接下来,我必须再接再厉,争取更好的成绩。
事迹介绍


 

她叫王奕卉,是一名性格开朗、爱跑爱跳的女孩。她热爱生活,遵守校规校纪;热爱集体,有强烈的集体荣感;诚实守信,乐于助人。作为大队长,她对自己的工作认真负责,作为班长,她以身作则,为班级成长奉献出自己的光和热。她学习刻苦,爱好广泛。学习成绩名列前茅,体育运动成绩优秀。

她是班级中体育小能手,总是代表班级参加学校的体育运动会,长跑、短跑样样精通的。每年的《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均达良好以上。特别是排球运动,每逢学校的排球各单项比赛,她就成了班级的小教练:组织、选拔、训练、辅导,为班级优异成绩的取得洒下许多汗水。

  她是学校女子排球队主二传,场上灵魂。训练中,她吃苦耐劳,学技术、练体能,狠下苦功夫,常常练得双腿酸胀,上下楼梯需扶墙,但从没退缩;比赛时,她担当大任,与队员奋力拼搏、鼓励同伴,一次次带领队员取得佳绩。从四年级式参加全区、全市的比赛以来,面对比自己训练时间长、年龄长个头大的对手,她不胆怯,不放弃,在比赛中成长,从第八名到第三名、第一名。

一次放学后训练结束回家,她躲到房间里不知道在干什么。妈妈发现异常,就推门进去,看见她正在给腿上抹着什么?一问才知道她的腿在训练中擦伤了。妈妈检查了她的腿、手,发现有许多新、旧伤口,不禁埋怨她:为什么不小心一些?一定要保护好自己才行。她对妈妈说:那怎么行?难道因为怕摔、怕受伤,就不救球了?那怎么能打好比赛呢?妈妈心痛之余,又为女儿的拼搏精神暗自称赞。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没有付出,哪有所得?风雨不阻凌云志,会当磨剑展锋芒。相信王奕卉通过自己的不懈努力,一定会取得更好的成绩,让我们拭目以待……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主办单位:常州市体育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A座10楼 电话:0519-85683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