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服务中心 专题专栏 与您互动 办事服务
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校园“体育之星”
姓名: 邹雨果 学校: 常州市武进区南塘桥小学 项目: 排球
自我介绍

 

 我叫邹雨果,今年12岁,是武进区南塘桥小学六年级3班的一名学生,即是排球队的一名成员,又是田径队的一员。自从参加了排球训练,我就刻苦训练,吃苦耐劳,体育强健了我的体魄,更磨炼了我的意志,让我在学习和生活中不怕困难,争优创先。

  本人从小热爱体育,热爱运动,经常组织和参加各种体育运动,具有极强的集体荣誉感。坚持参加体育锻炼和比赛,在校期间一直积极参加学校的运动会,赛风优良,服从裁判,能做到一切以集体的荣誉和利益为先,能够遵守学校各项有关规定;热爱祖国,热爱学校,热爱班集体,思想道德优秀,学习成绩合格,具有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具有一定特长,丰富自己的业余生活。

 有人说过:“健康是‘1’,健康以外的所有东西是‘1’,后面的都‘0’,如果‘1’没有了,那么所有的‘0’也就没有意义。”健康是何等重要,从中我体会到了运动的好处。

 我从小就喜爱运动,它已经成为我生命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经常参加各种体育活动,具有很强的集体荣誉,坚强锻炼身体。排球似乎给了我信念,这种信念使我明白:即使知道不可能赢得比赛,但仍然要拼到场哨声响起的那一刻。因为在我心中,那是“亮剑精神”不管遇到多么强大的敌人我也要勇敢地亮出自己的宝剑,即使不能赢得比赛,也会成为令人尊敬的对手,拼搏激荡热血,汗水浇铸辉煌,因为这种“亮剑精神”,虽然不能让我成为所向披靡的超人,但能让我成为了一个令人尊敬的对手。排球,是要六个人团结,每个人都要坚持不懈。“更快,更高,更强”一直以来就是人类不断追求的梦想,成功正是这梦想激励着一代又一代年轻人积极向上,砥砺自强。风雨不阻凌云志,会当磨剑展锋芒。我怀揣着梦想,在体育的道路上昂然前行。在训练中 ,我尝到了苦的滋味,但是付出总是有收获,每当我坚持不下去的时候,就会想起一句名言:“生活就像海洋,只有意志坚强的人才能到达生命的彼岸。”想到这些,我感觉身体有一股突如其来的力量涌上心头。在体育课上,我也是要强好胜,测试都要争第一,也会认真、负责管理好班级的纪律,每年的体育都达到优秀。

 付出终会有回报,我们参加的排球比赛在20154月在市排球比赛中取得了第五名;20157月参加武进区排球比赛,取得第三名的优异成绩,并代表武进区参加常州市比赛;201511月获得常州市秋季联赛女子组第一名;20164月获得常州市春季联赛女子组第四名;20165月获得武进区联赛女子组第二名;20167月获得武进区排球比赛女子组第五名;201611月获得常州市秋季联赛女子组第五名;20175月获得常州市春季联赛女子组第三名;201710月获得常州市秋季联赛女子组第三名。田径比赛也有些收获,20159月参加武进区田径比赛获得跳高四等奖的成绩;20169月参加武进区田径比赛获得跳远第八名的成绩;20179月参加武进区田径比赛获得跳高第四名、跳远第六名的成绩。除了体育获得一些成绩,在学习上也获得不少荣誉。四、五年级连续四学期被评为校“三好学生”;20165月获得了常州市“龙城好少年”的奖章;20156月和20175月获得了“武进好少年”称号;20156月被评为校优秀少先队员;20166月被评为校首届“今创教育奖励基金”乐学求真好少年的称号。

“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我知道,在人生的道路上我才刚刚起步,在今后的生活中,我将从“勤习不辍、自强不息,永不言败”为人生信条,在成长中不断地完善自我、超越自我,用自己辛勤的汗水谱写辉煌的未来。

事迹介绍

 

    邹雨果,女,200512月出生于江苏省兴化市。是武进区南塘桥小学的一名学生,即是学校排球队的一员,也是田径队的一员。热爱体育运动的——是一位性格开朗、爱跑爱跳的阳光女孩,她学习认真课堂上能专心听讲积极回答问题现在能认真完成作业训练更是吃苦耐劳、顽强拼搏。年年为学校排球队、田径队争光,年年被评为“三好学生”。生命的本质在于运动,运动是身体的语言,是生命的呐喊。人从出生到学着走路,就已经在运动中。作为队长的她每天不怕苦,不怕累地按时坚持训练,并且在训练是给队员们做示范动作,同时纠正队员的动作,从不会因一点小事而斤斤计较。训练时间一长,她还意识到身边有着许多的强手,她在训练中比以前更认真了,因为她知道一旦自己有所松懈,就会落到别人身后。只有通过竞争,自己才会有所提高。而竞争是体育运动员特有的一种精神,也是她实现自我价值的体现。虽然跌跌撞撞,训练几经受伤,但每次成绩提升,都是对她最大肯定和鼓舞,背后为之付出多少辛酸与汗水都是值得的。通过训练,她不但在体育技能方面有了巨大的进步,而且学习成绩也提高了很多。“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在201511月的女子排球比赛中,她和每一位队员都尽力把自己平时训练的水平发挥地淋漓尽致,在比赛中与队友形成了团结拼搏的精神,最终战胜强劲的对手,获得常州市秋季联赛女子组冠军。在接下来的几次比赛中,都获得了第三——第五的成绩。她在武进区田径运动会中,2015年获得跳高四等奖;2016年获得跳远第八名;2017年获得跳高第四名和跳远第六名的好成绩。同时在学习上也获得不少荣誉,四、五年级连续四学期被评为校“三好学生”;20165月获得了常州市“龙城好少年”的奖章;20156月和20175月获得了“武进好少年”称号;20156月被评为校优秀少先队员;20166月被评为校首届“今创教育奖励基金”乐学求真好少年的称号。   

    她知道,在体育方面,她并不是最优秀的,但是那些更优秀的人一直在鞭策她前进,因为她们的存在,使她有了压力,更有了前进的动力,这样,她的体育生活就像有了航标,不会迷失方向。体育是她一生所爱,她以一种事业心一如既往的爱它。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主办单位:常州市体育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A座10楼 电话:0519-85683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