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服务中心 专题专栏 与您互动 办事服务
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历史专栏 >>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 内容
少体校党支部认真抓好运动队“开学第一课”

将党课延伸到训练课堂

发布日期:2018-02-26  来源:少体校  浏览数: 〖

2月26日下午,新学期开学第一天,市少体校体操教练、共产党员赵翼为体操队队员精心准备了一堂特殊的训练课——在体操课堂上认识中国共产党党旗党徽。这是2018年校党支部“把党课上到运动队”暨“弘扬先进树榜样 凝聚能量抓备战”系列活动的又一次生动呈现,也是教练员作为党员代表向运动员讲授党的知识的一次初步实践和探索。

在这节特殊的训练课堂上,在庄严肃穆的中国共产党党旗映衬下,在孩子们殷殷期盼的眼神里,赵翼教练从党旗党徽的组成讲起,引申出其深刻的象征意义,并向小队员们讲述了中国共产党成立初期一些感人肺腑的历史故事。党课穿插在当天体操训练课前,授课的对象是一群平均年龄不到8岁的孩童,短短半个小时里,赵翼老师用形象质朴的语言描述,带领他们走进中国共产党、认识党旗党徽,并通过趣味问答的方式,让孩子们在最短的时间里对党的知识有所了解和记忆。

体操教学是赵教练的强项,为运动员讲党课却还是头一遭。为了讲好这次课,赵教练收集了很多关于党旗党徽的材料和故事,写下了细致的备课手稿,确保讲课时内容的严谨、准确和详实。

精益求精、一丝不苟、执着追求,是党员赵翼教练始终坚持的工作态度。今年春节,当别的孩子正在家里享受假日优待,他所带的体操女子组大年初三下午就开始训练了,赵翼教练已连续三年没回河南老家过年。他认为,孩子们所有的努力不一定都会有好的结果,但不努力,必然没有好成绩。把绝大部分的精力和心血倾注于体操,是对他热爱的工作的负责,更是对在他组里信任他、支持他的艰苦训练的孩子们负责。

“把党课上到运动队”,党课知识从娃娃抓起,赵翼教练表示,他会一以贯之地利用部分课间时间继续讲下去,让孩子们知道党,关注党,并学会珍惜感恩党带来的美好生活,这才是学校支部系列活动扎根一线的初衷和理念。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主办单位:常州市体育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A座10楼 电话:0519-85683008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8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