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服务中心 专题专栏 与您互动 办事服务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体育科教 >> 内容
重温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常州市少体校开展革命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19-09-23  来源:体育局  浏览数: 〖

9月21日,常州市青少年业余体育学校党政领导班子、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行政人员、教练员及运动员代表一行30多人赴张太雷纪念馆,共同开启新学期第一课——革命爱国主义教育。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少体校师生一行先后参观了张太雷生平事迹展览和张太雷旧居,通过历史图片、数字油画、塑像等多种艺术表现形式,以及时空相机、裸眼3D视频等多种科技表现形式,全面地了解张太雷同志短暂却光辉的革命生涯。

缅怀英雄先烈,追忆革命故事。张太雷是中国共产党早期重要领导人之一,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创始人之一和青年运动卓越领导人。他组织和领导广州起义,在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建立了第一个城市苏维埃政权,是大革命失败后中国革命新道路的开拓者之一。这位无产阶级革命家英勇顽强的品德和坚定不屈的信念令在场师生肃然起敬,纷纷感慨如今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

走进张太雷旧居,少体校师生们在件件遗存与桩桩事迹中,近距离感受革命先烈在生活学习中质朴、执着与踏实的一面,“太雷精神”也深深感染着每位参观者。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此番张太雷纪念馆之行,是少体校依托常州红色教育资源进行的一次革命爱国主义教育实践活动。在肃穆的革命先烈纪念馆体验“沉浸式”红色教育,不仅增强了青少年的爱国情怀,明确他们作为新时代开拓者所肩负的使命和担当,也更加坚定了他们继承和发扬勇于攻坚克难的革命意志。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主办单位:常州市体育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A座10楼 电话:0519-85683008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8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