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服务中心 专题专栏 与您互动 办事服务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体育科教 >> 内容
江苏省第一期“小巨人”训练营在常州开营
发布日期:2019-10-21  来源:体育局  浏览数: 〖

10月18日下午,江苏省第一期“小巨人”训练营在常州健身教练培训学院拉开帷幕,本次训练营仅限11-13岁的运动员参加,全省共有666名运动员“入营”。 

为贯彻落实国家体育总局、教育部《关于加强竞技体育后备人才培养工作的指导意见》(体青字〔2017〕99号)和省体育局、 教育厅《关于加强江苏省竞技体育后备人才培养工作的实施意见》精神,2019年江苏省体育局对2万余名注册运动员进行了身高预测,共发现男子预测身高1.95米和女子预测身高1.85米以上的运动员1千余名,为了更好地从小培养这批运动员,省体育局决定实施“小巨人”计划,长期对这批运动员进行检测、跟踪和有针对性地制定训练计划。

本期训练营由常州市体育局承办,江苏省体育科学研究所进行技术支持,常州市体育医疗科研所(常州市体育医院)具体实施。首期训练营共分四批进行:第一批10月18-19日,参加单位为苏州市、无锡市、常州市和镇江市;第二批10月19-20日,参加单位为南京市、扬州市和泰州市;第三批10月25-26日,参加单位为淮安市、南通市和盐城市;第四批10月26-27日,参加单位为徐州市、连云港市和宿迁市。

本次训练营包含身体功能筛查、形态测试、运动素质测试、安静心率测试、抽血和速度测试多项内容,对运动员们的身体素质和机能进行了全面的检测,后期将根据运动员身体检测数据,制定相应的训练计划。“我是第一次做这样全面而详细的身体检测,感觉很新奇,还有一点小紧张。”来自常州市水上运动学校的谢丁丁今年方才13岁,身高已经突破1米85,去年10月,她因为出色的身体条件被教练选拔进入赛艇队,如今正在刻苦训练,向着成为优秀“小巨人”的目标进发。

江苏省体育局关于举办第一期“小巨人”训练营的通知中还强调:“小巨人”计划是一项长期工作,各市体育局应将此项工作纳入青少年体育工作的常规工作内容,建议各市体育局组织训练和科研人员积极参与此项工作,江苏省体育局后续还将制定更为详细的实施计划,举全省之力,切实加强竞技体育后备人才培养工作。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主办单位:常州市体育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A座10楼 电话:0519-85683008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8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