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服务中心 专题专栏 与您互动 办事服务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体育科教 >> 内容
2019年常州市小学生乒乓球积分赛圆满收拍
发布日期:2019-10-21  来源:体育局  浏览数: 〖

10月19日下午,由常州市体育局、常州市教育局主办,常州市青少年业余体育学校和常州市乒乓球协会承办的2019年常州市小学生乒乓球积分赛在常州市青少年业余体育学校乒乓球馆顺利收拍。

积分赛共分三站,历时半年,分别为5月25日—26日(第一站)、9月21日(第二站)、10月19日(总决赛),分别在常州市少体校和兰陵小学举行。参加决赛的运动员均为2019年常州市中小学生乒乓球锦标赛小学组7岁、8岁、9岁、10岁、11岁共5个年龄段10个组别的前8名选手以及常州市少体校教练指定的4名同龄运动员。比赛只设男、女单打,采取三局两胜、11分制。

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蒋和金(湖塘实小)、闫方宥(湖塘实小)、蒲益晨(马杭小学)、许松源(三井小学)和杨庚锜(星辰实小)分别获得7岁、8岁、9岁、10岁、11岁组的男子单打总冠军;薛敏妍(兰陵小学)、吴若宁(兰陵小学)、杨瑾萱(兰陵小学)、朱佳颖(湖塘实小)和郭怡然(兰陵小学)分别获得7岁、8岁、9岁、10岁、11岁组的女子单打总冠军。

近年来,常州市体育局、常州市教育局非常重视乒乓球运动的发展。常州市少体校在十九届省运会后积极探索多元化办队模式,在常州市范围内建立了数个基层训练点,教体结合,深入基层,破除场地限制,最大限度扩大了选材面。在新模式的引领下,由常州市少体校主导的常州乒乓球项目取得不断突破,建立起全面而完善的长效机制,帮助学生、学校、运动队在探索中成长。

常州市乒乓球协会秘书长翟春雨说:“小学生是常州市乒乓球项目的后备军,此次积分赛目的在于为常州广大少年儿童乒乓球运动员提供高水平的竞技交流平台,促进各基层学校乒乓球技术水平的快速提高,为备战省比赛创造优异成绩打下良好基础。”

此次乒乓球积分赛(第一站)也是作为参加2019年江苏省青少年乒乓球锦标赛适龄组别的选拔赛。在2019年江苏省青少年乒乓球锦标赛中,常州市代表队收获的成绩:1金(王迎荣获11岁组女子单打冠军)、1银(11岁组女子团体亚军)、1铜(13岁组女子团体季军);另外,常州市代表队还获得了2个第4名、3个第5名、2个第6名、3个第7名和4个第8名。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主办单位:常州市体育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A座10楼 电话:0519-85683008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8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