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服务中心 专题专栏 与您互动 办事服务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体育科教 >> 内容
2019年常州市跆拳道锦标赛圆满收官
发布日期:2019-10-22  来源:体育局  浏览数: 〖

10月19日—20日,由常州市体育总会指导,常州市跆拳道运动协会、江苏省常州技师学院承办的2019年运动龙城大联赛“博跃汇杯”常州市跆拳道锦标赛暨长三角地区大众跆拳道城市分站赛在江苏省常州技师学院文体馆举行。常州市体育局副局长魏继斌、江苏省常州技师学院副院长牟静、常州市跆拳道运动协会代会长王宏彪等领导嘉宾出席开幕式。

从2014年开始,跆拳道项目连续6年被列入常州市政府购买公共体育服务系列赛事活动。本次比赛设置了个人竞技、个人品势、混双品势、团体品势共四个竞赛项目,参赛选手年龄段在5—16岁。共有来自溧阳市、金坛区、武进区、新北区、天宁区、钟楼区19支参赛队伍500余名运动员参赛,其中参加个人竞技的有282人,个人品势197人,混双品势25组,团体品势21组。

品势是根据基本动作把防御和攻击作成套路来训练的练习体系。品势是假设真实格斗,当对方攻击时反击的技法。即先定好对方的攻击,利用适当的技术练习的训练体系。品势按修炼者的实力与级别来分配,一套品势套路可由20—30个技术动作组成。

赛事组织委员会精心选调来自南京、徐州、合肥、常州等地高水平裁判组成的裁判队伍,为此次赛事进行执裁,进一步保障了比赛的专业与公正。在跆拳道比赛中,裁判员所有指令均为韩语发音,翻译成汉语就是:青、红、立正、敬礼、准备、开始等等。

第一个比赛日首先开始的是幼儿组和儿童组的个人品势竞赛。品势竞赛讲究的是熟练度、准确度和表现力,在裁判员的发令指导下,一群萌娃先立正、敬礼,再根据指令打起了品势。有的小选手口中“嘿哈”作声,绷直小腿上踢下劈,动作一气呵成,气势如虎。也有小选手因为紧张,打着打着就忘记了动作,伸着小脑袋无辜地望着教练或裁判,裁判员“铁面无私”,赛场边的摄影师们却不约而同露出“慈祥的笑容”。无论比赛结果如何,赛前赛后的行礼不能忘。“礼仪”是跆拳道基本精神的具体体现,是跆拳道运动必不可少而且十分重要的组成部分。不管比赛如何激烈,参赛的运动员都是以提高技艺和磨炼意志品质为目的。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主办单位:常州市体育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A座10楼 电话:0519-85683008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8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