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服务中心 专题专栏 与您互动 办事服务
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媒体报道 >> 内容
全国U13青少年篮球公开赛常州夺冠
发布日期:2019-05-16  来源:体育局  浏览数: 〖

在日前结束的2019年全国U13青少年篮球公开赛(长治赛区)决赛上,江苏省常州体育运动学校以85-67战胜东莞篮球学校,勇夺冠军。

作为国家级篮球赛事,2019年全国U13青少年篮球公开赛设男子大区赛、男子总决赛、女子大区赛、女子总决赛四项竞赛内容,分阶段在全国有承办能力且体育氛围良好的城市进行分赛区比赛。其中,男子大区赛分别在山西长治、辽宁朝阳、山东东营举行。

本次比赛由中国篮球协会主办,长治市体育局承办。来自常州、东莞、青岛、上海等地的12支参赛队分组进行角逐,共进行42场比赛,比赛和计分办法采用中国篮协最新审定的《篮球规则》。

来自江苏省常州体育运动学校的这支篮球队虽然是第一次站上全国比赛的舞台,对手们的平均年龄也比常州的队员们大上1至2岁,但在赛场上,队员们斗志昂扬、配合默契,充分展现了常州篮球少年们的强劲实力并最终夺冠。

近年来,常州市推进教体融合,推行“市队校办”模式:体校负责运动员训练、参赛以及教练员培训考核等;中小学则提供训练场地和优质教育资源,并在全市范围内大规模招收体育特长生。双方各司其职,有效保障教体融合工作的顺利开展。



《中国体育报》2019年5月10日 星期五 4版(刘  敏)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主办单位:常州市体育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A座10楼 电话:0519-85683008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85  苏ICP备05003616号